English

我国政府网站达2300个

2000-02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政府上网是去年出现的一个新名词。信息产业部的最新统计表明,我国各级政府注册的网站达到2300多个。

据了解,政府是社会活动的中心,我国政府部门是信息资源的最大拥有者,掌握着社会信息资源80%的有价值信息,各级部门有大约3000多个数据库。政府上网可以将许多可以公开的信息公开出来,发挥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,同时政府上网也可以实现政务公开,方便百姓,也推进了我国信息化进程。

在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视下,政府上网在去年得到了极大的推进,中央机关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在因特网上已建立站点52个,以“gov.cn”为域名的政府网站在因特网上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。

据介绍,现在你无论是查一些文件、调阅一些资料,还是向一些政府部门反映情况都可以上网。政府上网满足了社会对咨询服务、政策指导的需要,也成为社会低成本获取信息、监督政府工作、反腐倡廉的强有力的措施。

信息产业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,今年要继续推进政府上网,为各级政府部门通过网络发布信息、发展各种网络服好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